Logo
台南通源工程公司簡介 防水抓漏工程介紹 與我聯絡防水抓漏
工程實況
台南抓漏 - 通源工程營業項目
台南防水 - 通源工程工程實績
台南防水抓漏 - 通源工程施工實景
首頁 > 問與答 > 壁癌產生原因及種類
水的特性
水與水蒸氣的壓力變化
為何防水必須做益堅實的軀體上面
為何正面防水優於負面防水
為何圍堵式的防水容易失敗
止漏的定義
壁癌~~~~~~~是如何形成的
壁癌產生原因及種類

台灣氣候高溫多雨,許多建築物都會出現白粉霉狀物,也就是一般所稱的『壁癌』。壁癌出現常扮隨著油漆及壁紙脫落、膨脹、破裂的情形,且會漫延至臨近牆壁及家具,除了有礙觀瞻,對於牆壁、家具有會造成損害。壁癌產生後難以根除,就算刮除油漆重新批土仍難以根治,甚至會隨季節復發。壁癌可說是台灣居家最常見,也是最令人頭痛的修繕問題。

廣義的壁癌分做兩種,一種是白色,另一種為黑綠色。白色粉狀的壁癌其實不是真的霉菌,這種霉狀物是牆壁經過水份侵蝕產生的碳酸鹽結晶體,並非霉菌滋生而來。白粉狀壁癌常發生在滲水的牆壁、潮濕的室內角落、窗戶陽台、冷氣排水孔等水氣較多的地方,可說水氣滲入才是壁癌產生的原因。白色壁癌產生除了對居家建築及家具損害外,更可說是對室內漏水的警告,若是發現開始有壁癌產生就要注意是否有滲水產生,若是不趕快處理,黑綠色壁癌會隨著很快產生。黑綠色壁癌是真正的霉菌,會隨著空氣飄散到室內,並且附著在其它牆壁家具上不斷繁殖,對居家環境造成巨大的損害。
壁癌對建築及家具的影響
何謂房屋漏水
各種房屋漏水種類
容易發生頂樓滲水的建築
頂樓滲水處理
新聞報導轉載
公司地址: 台南縣歸仁鄉大廟六街95號まま 聯絡方式: 06-2721029ま ま連絡人: 鄭先生 0935-412222 まま一通電話隨時為您服務!